人氣 2874

新北市設「土石流守護神2.0」 提供防災資訊

#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 #土石流 #地方 #防災 #新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綜合報導

新北市農業局成立Line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建置土石流防災資訊,災情發生時,讓民眾可以即時獲取土石流紅黃色警戒資訊及雨量資料等,平時則可查詢土石流相關防災活動與資訊。

農業局建置土石流防災資訊LINE,內容包含4大區塊,分別是土石流導覽,包括土石流介紹、新北市24區的土石流潛勢溪流、土石流自主防災社區2.0及相關Q&A,可使民眾迅速瞭解土石流是什麼。

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2.0。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圖為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2.0。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再來是防災資訊,讓民眾可以隨時查看觀測即時雨量、累積雨量及土石流紅黃色警戒訊息;防災圖資部分則包含颱風動向的圖資,及相關疏散避難地圖的查詢。

在其他服務的部分,民眾可以設定警戒訊息收到的區域,將關心的地區勾選,量身打造專屬的警戒訊息,使用過後也可透過表單提出對系統建議的地方,讓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更貼近民眾的需求。

農業局表示,希望藉由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2.0守護新北市民,藉由Line平台,將雨量、颱風路徑及土石流警戒發佈狀況等資料在第一時間提供給民眾,另外,今年汛期已到來,請山區民眾多注意相關防災資訊,並做好防災準備,遇有疏散撤離時,請配合疏散,避免土石流傷亡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