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28

新閣員談都更如「kuso社運」 張金鶚則提四方向

#地方 #新奇 #都更 #政策 #張景森 #張金鶚 #文林苑 #士林王家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文林苑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態度引發爭議,不少民眾要求準行政院長林全撤換張景森,民進黨立委也批評張景森「根本不顧土地正義」;而政大地政系張金鶚則向媒體投書表示,希望透過文林苑的教訓,能讓台灣的都更向前行。
 
張景森日前在臉書上發文嘲諷文林苑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發社會爭議。(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張景森日前在臉書上發文嘲諷文林苑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發社會爭議。(翻攝自林非帆臉書)
 
張景森日前在臉書上發文,除指出文林苑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為王家哭的死去活來的正義青年真可憐」,一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不少人則認為張景森言詞不妥當,害慘了尚未上任的新政府,希望能撤換政務委員,準閣揆林全則是親上火線為張景森滅火,盼閣員別再製造爭議。
 
過去沸沸揚揚的王家與文林苑風波再度被提起,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向聯合報投書,並提出包括「分配正義」、「多元價值」、「程序正義」、「永續環境」等四點心得,希望能夠聚焦在未來都更的應有作為,並透過文林苑的教訓,讓台灣都更向前行。
 
張金鶚指出,都更涉及龐大利益,前後的權益如何分配都是問題核心,不過各種權益分配都應透過專業估價師及公開透明的審議態度,讓分配正義得以落實;他也認為,目前政府的「公辦都更」令人憂心,從過往例子來看,大規模的拆除重建只會產生更大的價值衝突,也不利於都更的推動。
 
張金鶚說,文林苑爭議主要來自程序正義的認知差距,政府也應盡速儘速完備相關都更條例的法制,並讓成熟的公民社會參與;地方政府也該加強都更的相關設計審議規範,清楚計算容積獎勵的公共利益,確保都更的永續環境。張景森則於今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澄清並道歉,並指出希望社會能藉著文林苑落成,讓大家對都市更新有比較正面的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