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張景森臉書道歉 明確主張公辦都更

#政策 #張景森 #文林苑 #臉書 #酸文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準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在臉書貼文批評文林苑抗爭事件引爆爭議,他昨天在臉書坦承那是一篇「不妥的酸文」,鄭重道歉。

他澄清,自己在臉書的發文,原本是替運動者感到不值,並不是要揶揄或嘲諷他們的理想,讓支持者或支持團體感到受傷,「請容我再一次向被我傷害到的人致上最深的歉意」,他肯定所有去參與支持王家的年輕人的熱情、理想與主張。

「這幾天的時間,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段時光。」張景森在長達三千字的貼文中直言,身為即將執掌公共政策的準政務官,自己用輕蔑的態度及語調去詮釋這場運動,不但沒有促進社會溝通,只是傷害參與的運動者的感情,「我必須承認這個錯誤,並承擔所有的指責,我在這裡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他說,自己雖有點固執,但並非冥頑不靈的人,經過幾天沉澱,他希望藉著這個貼文說說自己的想法,也希望社會能藉著文林苑落成,都更戶快樂搬家的結果,「讓大家對都市更新有比較正面的看法」。

他說,自己學都市規劃出身,夢想是透過雙手解決人民的安居問題;當年台北市十四、十五號公園是他政務官生涯第一個最大的挫折;他當時非負責該案,但主動投入協助解決衝突,最終變成運動者跟市政府的政治決鬥,「推土機開了進去那一幕悲劇,至今仍然留在我的腦袋裡面」。

張景森說,此事讓他深切了解都市規劃與都市更新這一行,就是在公共領域裡面做決定,「既然是公共領域,我們就永遠沒有辦法讓衝突的各方都滿意」;他們的責任是去找出大多數人都滿意的方案,然後「永遠對那些不滿意的人,保持一分同理心,最後承擔決定的後果」。

就改革的目標與夢想,他自認與大家並無太大的差別,不過在改革的策略、具體的作法,以及誰輕誰重的判斷上,他的實務經驗經常會跟運動團體有很大出入。

「可見我不是那些透過媒體認識我的人想的那樣」,張景森坦言,雖然他的行事作風,「就一般官場文化看來,有點怪怪的」;但是,作為一個都市社會運動出身的學者,對於正義、平等、人道,他仍有非常堅定的信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