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3

學者:都更同意率 應調高至30%

#政策 #都市更新 #都更 #同意綠 #文林苑 #張金鶚

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針對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作出第709號解釋,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昨(26)日表示,申請核准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同意比率不宜躁進提高,建議可調高到30%,可避免一家獨大,也可以讓計畫有充分討論。

國內學者認為,都更同意率太低。(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

不過,他指出,釋憲案要求一年內三讀新法,但現在立法院就躺了十幾個新法版本,顯示背後利益雜陳,若未順利完成,恐怕為文林苑一案增添變數。

玄奘大學企管系副教授花敬群昨天指出,此次解釋仍陷入技術性爭議,沒有切入問題重點。他認為,目前都更問題癥結,是大眾都陷入「建商情結」,過於著重開發帶來的龐大利益,而使住戶和住戶、住戶及建商互不信任。

他指出,過去民間因實際需求面結合自主合建,就沒有如此爭議,未來都更應朝回歸以住戶自行主導。建議政府應建立專業都更證照認證,讓住戶累積更多自主都更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