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2

推都更 建商:行政效率、留住戶待解決

#政策 #都更 #張金鶚 #建商 #都市更新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財經立法促進院昨(28)日舉辦「2013財經立法高峰會」,綜合座談一項議題為都市更新,出席建商當場向列席官員大吐苦水,希望政府解決行政效率緩慢和留住戶問題,否則都更案根本推不動。

台北副市長張金鶚強調,後文苑時代已來臨!都更的關鍵在於建商。(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回應說,台北市政府除了增加每周審查都更案件的時間外,也請技師公會協助審查,審查時間已較過去縮短很多,現在台北市也在研議,如果是100%協議合建的都更案,將加速審查,快速通關。

張金鶚強調,都更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協商,只要協商、整合工作做好,後面送件的資料沒有問題,很快就可審查完成。現在是「後文林苑時代」,都更作業已全面推動,有信心可以做的更好、更快。

出席座談會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認為,都更面臨幾個問題,一是政府行政效率不彰,有的案件一審六年都沒通過;另一是建商與地主的資訊不對等,導致彼此不信任,每個住戶都想最後一個簽約,拿到最好的條件;最後則是遇到「留住戶」,讓都更案件推不動。

馬玉山建議,政府應改變都更審查流程,把民間資源拉進來,技術面請相關技師公會審查,加快審查速度;遇到釘子戶造成案件無法推動,就由司法來解決,甚至代拆;另外,資訊一定要透明化,讓所有地主都清楚條件,才不會衍生謠言,影響都更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