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8

文林苑同意戶 夜宿市府抗爭

#政策 #地方 #文林苑 #都更

陳芃/台北報導

不滿日前與郝龍斌市長會談沒有結果,文林苑都更同意戶自救會十一日晚間開始「夜宿市府」,要求給予明確動工日期。外界捐助暖暖包、帳篷,十二日中午還有網友加入聲援,夜宿行動預計持續到十四日。

多位文林苑同意戶代表11日晚間夜宿台北市府前,要求市府展現魄力,讓他們可以早日回家。(圖/陳信翰攝)

搭起帳篷、攤開睡袋,近十位同意戶十一日晚間聚集在市府大門,開始長期抗爭,多數都是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家,現場還有十多名員警蒐證待命。自救會長謝春嬌表示,九日和市長見面沒有得到滿意答覆,大家都很生氣、也不能再忍了,臨時決定把十二日中午的行動,提早到十一日舉行。

她說,搬出家園快四年,「流浪的日子誰能忍?」市長不說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他們就來和市府「當鄰居」。十二日中午十二點,還有網友來聲援,目前已卅多人報名,抗爭時間將視體能狀況決定,目前暫定到十四日。她表示,未來將發起不定期、不定時抗議,直到獲得動工、交屋日期。

同意戶宣布要夜宿市府後,外界捐贈暖暖包、帳篷、睡袋和礦泉水等物資,謝春嬌昨日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幫忙。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都更處副處長簡裕榮都到場關心。張其強說,警方不會驅趕民眾,市長日前更已承諾,同意戶有需要,他隨時願意和他們見面。

簡裕榮則說,市府一直有協助處理此案,並督促建商盡快和各方達成共識。都更處已盡了所有法律責任,但動工仍應由建商申請。都更處尊重同意戶的抗爭,也希望民眾保重身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