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會郝無結果 文林苑同意戶將抗爭

#政策 #都發局 #都更 #文林苑

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代拆文林苑都更拒遷戶九個多月後,同意戶自救會九日終於和台北市長郝龍斌見到面,但依然沒有得到何時動工等明確答覆。

同意戶不滿意會面結果,將按照原定計畫,於十二日發起大型抗爭、夜宿市府。北市府去年三月廿八日代拆拒遷戶王家,但聲援團體又在王家原址搭起組合屋,文林苑都更案仍沒有進展。

同意戶自救會去年十二月底到市府抗議,要求和郝市長見面,並要求市府和建商定出此案開工、交屋日期,否則將發起大型抗爭。同意戶一行近十人昨日下午和郝龍斌見面,在場還有副市長陳威仁、都發局長丁育群和都更處長林崇傑,雙方會談約一個小時,但沒有結果。

同意戶自救會長謝春嬌表示,市長一直說「他很抱歉」,但對於何時能讓同意戶回家、組合屋該怎麼處理,都沒有答案。她說,感受不到市府的誠意,只覺得同意戶「比孤兒還可憐」。

何春嬌表示,由於未獲滿意答覆,同意戶將從十二日中午十二點開始在市府前抗爭,希望各界可以捐助礦泉水、睡袋,或用行動支持同意戶。都更處長林崇傑會後表示,此案能否動工,不是用公權力就可強制,市府執行代拆後,依法把工地交給都更實施者樂揚建設。

拒遷戶王家主張土地所有權,和樂揚的工地管理權出現位階爭議,市府去年六月已函詢內政部,內政部除回文表示此案應依工地管理權責處理,並函至法務部,但目前沒有結果。他說,依照過往都更、BOT案經驗,地上物拆除後工地都是交給實施者處理,這個認定應該很明確。他也表示,市府沒有放棄努力,也持續督促樂揚建設,讓此案有圓滿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