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想在新北設廠 專人媒合用地

#地方 #政策 #新北 #台商回流 #設廠 #投資 #土地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啟動「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機制」,要透過「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結合「專人媒合服務」,為廠商量身協尋設廠標的,協助台商回流、鼓勵廠商在新北設廠及輔導未登記工廠搬遷合法。

新北市政府啟動「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機制」,協助輔導台商在新北設廠。(圖/劉學聖)

市府3年前設置「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供閒置土地、廠房業主及需要土地或廠房的廠商上網交流資訊,因被動等候業主或廠商填寫資訊,效果有限。

經發局說,去年11月起調整資訊網,並試辦專人媒合服務,成為全國首創的「產業用地媒合機制」。目前清查閒置土地455筆、面積19萬6323坪,閒置廠房246筆、面積8萬0521坪,其中356個可供投資設廠的廠房、土地已上網供查詢。

副市長李四川說,鼓勵台商回流、吸引產業設廠投資都需要人才、土地;新北市土地多屬私人,非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徵收及重畫不易,廠商尋地困難。

經發局長葉惠青說,這個獨步全國的機制有3大特色,包括設立專屬平台、全面土地清查及專人協尋服務。

媒合成功的振樺電子代表李德榮說,公司雖在五股有2座廠房,卻為尋找擴廠用地碰壁;幸好市府有媒合機制,終在土城工業區找到用地,預計3、4月間動工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