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6

台商回流帶動新竹廠房住宅需求 建材大廠業績漲兩成

#多空 #住宅 #台商回流 #國產實業 #混凝土 #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竹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增加台商回流力道,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啟動竹科研發中心設廠,總投資額上看3000多億元,加上台積電竹南基地環評已通過,預計明年中展開大規模設廠。建材大廠國產實業表示,在這波台商回流的帶動下,預計業績可成長兩成。
 
國產實業新竹廠長蕭瑩枝表示,目前竹科園區內的六成廠房的建材,都是由國產實業新竹廠供應,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力晶科技、漢民科技等,尤其是台積電的廠房範圍最廣,在竹科共有12廠,混凝土需求高達30至40萬立方公尺。
 
興建中的「竹科悅揚」,與鄰近的「富春居」,都是新竹關埔重劃區的指標建案。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興建中的「竹科悅揚」,與鄰近的「富春居」,都是新竹關埔重劃區的指標建案。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蕭瑩枝表示,新竹擁有竹科和湖口鳳山工業區,是這波台商回流的重要基地,加上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啟動,基地面積約14.3公頃,總投資額上看3000多億元,將帶來龐大混凝土需求,預料可帶動新竹廠業績成長兩成。
 
科技大廠加碼投資也帶動住宅需求,並且增加更多建材商機。國產實業新竹廠業務課長蔡雅雅表示,在房建市場上,國產實業供應許多摩天指標建案,例如麗寶建設的「北大愛樂」樓高28層,位於竹科旁的「華固天湖」樓高25層,還有興富發建設在關埔重劃區的「竹科悅揚」、「竹科潤隆」,以及富宇建設「富春居」,都是區域內的指標建案。
 
其中,「竹科悅揚」目前仍在興建當中,基地面積超過4千坪,規劃地下4樓、地上24樓,「竹科潤隆」基地面積2700坪,規劃地下6樓、地上29樓,蔡雅雅表示,這些建案需要的混凝土都高達5萬立方公尺,國產特別設計出7000磅的高強度混凝土。另外還有國泰建設「國泰禾」,新麗華建設的「好柿」、「東京六本木」、「新東京」,也都是新竹廠參與的建案,隨著廠房與房建需求穩定成長,對當地的整體發展都有正向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