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

台商回流商機大 華固宣布擴大商辦版圖

#多空 #商圈 #商辦 #廠辦 #台商回流 #華固 #洪嘉昇 #新莊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華固建設26日舉行股東會,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隨著台商資金加速回流,對於商辦和廠辦市場都是利多,因此華固將會提升商辦和廠辦的個案比例,來滿足市場需要,提升獲利。
 
洪嘉昇表示,目前華固已經推案的商辦,主要是台北市大直的「國票金控大樓」商辦大樓,基地1880平,總銷約76億,銷售率已經逼近98%,預定今年陸續交屋。
 
華固建設新莊廠辦建案,在今年5月21日正式動土。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華固建設新莊廠辦建案5月21日正式動土。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至於2020年的新推個案,洪嘉昇表示,首先就是台北市內湖區的「華固智富中心」商辦大樓,基地962坪,總銷約38億,2019年8月動工,預定2021年9月完成交屋;另外,台北市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商辦大樓,基地898坪,總銷約44億,2019年9月動工,預定2021年11月完工交屋。
 
新北市的新莊,則有「廠辦園區」廠辦案,基地3789坪,總銷約75億,今年5月剛剛動工,預定2022年5月完工交屋。洪嘉昇表示,以上3個新推商辦,都是採取邊建邊售策略。
 
洪嘉昇表示,辦公室市場,其實是一種寡佔市場,競爭者比較少,也就是說投入的同業比較少,自然形成好的商機,也因此華固在之前,平均來說,辦公室的比例大概佔整體推案的兩成左右,住宅則大概佔八成。但隨著國內許多辦公室老化,不少業者開始有換新辦公室的需求,加上台商回流的效益開始浮現,華固將把廠辦和商辦的比例,提升到三成。
 
洪嘉昇表示,目前華固握有的土地存量,足夠5年使用,但為了因應台商回流,華固仍將加速購入商辦及廠辦用地,來維持營運的目標穩定性,同時為了因應商辦和廠辦需求,將會盡速取得建照開工,邊建邊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