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道路大提升!北市這段路變平坦通行好方便

#地方 #交通 #復興北路 #道路 #通行 #平坦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臺北市的鄰里巷道是你我每天必經之路,其扮演著市區路網的重要角色,在這些多不勝數的巷道中,如何提供民眾更好的用路體驗?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是以透過智慧巡查暨零星修補數據資料,並配合在地里長及里民建議意見,篩選出最符合民意及實際需要的巷道,再依據頗受好評的「臺北市鄰里道路通行環境躍升計畫」進行更新作業,賡續且不間斷的提供用路人更舒適、安全的通行環境,近期在中山區又更新了1條巷道-「復興北路380巷」。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張泰昌隊長表示,復興北路380巷係屬6公尺寬東西向都市計畫道路,現況為西往東之單行道。本路段緊鄰捷運中山國中站、錦州街商圈及龍江公園等地,附近尚有中山國中、五常國中、西華飯店及榮星花園等重要地標,周邊商辦大樓及店家林立,人潮眾多。
 
左為巷道施工前照片,右為施工後樣貌。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左為巷道施工前照片,右為施工後照片。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考量該巷路面及側溝蓋老舊,且溝蓋板與路面銜接處亦有高低差問題,不利於用路人通行,並經江寧里徐信洲里長提案更新,遂由新工處於今年度錄案辦理改善,並於近期完成路面及兩側溝蓋板更新,提供市民更為平坦舒適好行路面,讓臺北市市容美觀更加提升。
 
新工處養護隊第1分隊王志順分隊長補充說明,本次道路更新面積約709平方公尺,雙側溝蓋更新約271公尺,施工前除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施工告示,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宣導住戶施工資訊,盡量將施工所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施工同時也調降部分人手孔蓋下地,並配合交工處設置綠色標線型人行道,將行人與車輛分道,讓鄰里巷道通行環境愈趨友善安全。
 
江寧里徐信洲里長分享表示,對於本次更新工程給予相當肯定,加上部分停車格位的調整,整體通行品質大大提升,也期許新工處持續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道路品質與良好居住環境。
 
復興北路380巷,鄰近中山國中、五常國中及西華飯店等地。圖/北市新工處提供
復興北路380巷道路優化。圖/新工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