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道路實體減速平台 桃試辦7處

#地方 #交通 #道路 #減速平台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交通局最近擇定學校、住宅區的巷道間試辦7處實體減速平台,在新鋪的凸起平台上塗上大片黃色塗料與標線,示警提前減速,但有機車族擔心塗料面積大,下雨恐有打滑疑慮,交通局說明,防滑係數都依照規定,平台為試辦性質,會再觀察使用情形。
 
市府交通局指出,近年創新設置減速標線先由3D立體駝峰打頭陣,開始試辦時,用路人的確提高警覺、提前減速慢行,但久而久之效果不如以往,因此進階推出實體減速平台,運用突起平台與標線讓用路人能自主降速管理。
 
桃園市交通局最近擇定學校、住宅區的巷道間試辦7處實體減速平台,在新鋪的凸起平台上塗上大片黃色塗料與標線,提醒減速。圖/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攝
桃園市交通局最近擇定學校、住宅區的巷道間試辦7處實體減速平台,在新鋪的凸起平台上塗上大片黃色塗料與標線,提醒減速。記者張裕珍/攝影
 
實體減速平台在桃園區有3處、楊梅區有4處,其中桃園區永安路近博愛路口的平台就在大廟附近的巷弄,現場為單行道的無號誌路口,往來車輛不少,交通局在路口前方鋪瀝青料設置緩坡平台,並在平台上塗上大片黃色的防滑塗料,也運用線條指引前行方向,提醒用路人慢速通行,無論機車或是汽車經過時幾乎都會踩煞車放慢車速。
 
桃園首創的實體減速平台最近上路,果然引起用路人注目,笑稱就像在玩馬力歐賽車,通過之後就可以吃到金幣,但也有機車族看了怕怕的,擔心大面黃色塗料如果遇到下雨,可能容易打滑摔車,反造成行車危險。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說,防滑塗料可達防滑係數BPN65以上,超過交通部規範,也有考慮雨天的行車安全性,有一定耐磨性,若沒有顏色標示,用路人可能會不清楚前方有緩坡起伏,因此增加塗料與箭頭提醒,希望用路人能主動降速,目前仍在試辦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