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6

供給失衡 五大建商靠攏商辦市場

#多空 #商辦 #台商回流 #遠雄 #華固 #國泰建設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辦大樓市場供給失衡的窘境已浮上檯面,需求也從台北市中心蔓延到新北市,國建、興富發、華固、遠雄、長虹等五大建商,今年同步向商辦市場靠攏;其中遠雄汐止史上總銷規模最大案「U-Town」、總銷高達560億元,第二期將於第二季正式登場,最具指標。

台商資金回流潮發酵,帶旺科技廠辦、商辦大樓的需求,連過去鮮少著墨商用、辦公市場的國泰建設,也大轉向。國建表示,去年國建和國壽攜手Marriot合作的萬怡酒店已開幕,接下來又有兩筆商辦開發案,其中南港已簽下利百代辦公大樓改建案,預計2022年可望完工;另外,也簽下日本三井不動產的敦北辦公大樓合作案,預計2025年可完工。

台商回流發酵,建商紛紛靠攏商辦市場。(好房網資料中心)

北車商辦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早在去年5月就喊出「10年打造30棟辦公大樓」的目標,計劃橫掃北中南辦公市場,除台北市「CBD台北時代廣場」已接近完銷、去年正式推出高雄「CBD時代廣場」外,今年更計劃加碼北中南辦公大樓購地計畫。據悉,興富發集團接下來還會陸續跨足民生和生活相關產業,進一步提升商辦大樓的配套機能。建築業界早年被封為「廠辦三雄」的華固、遠雄、長虹三大建商,今年更積極重返商辦、廠辦市場。其中,華固來勢洶洶,手中已有大直「華固亞太置地」辦公80億、潭美辦公33億、承德路16億三大辦公開發案。

據悉,「華固亞太置地」商辦大樓第一季可能會傳出成交半棟的好消息;另外「承德路」辦公案位於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擁有可觀的辦公需求,預計明年第三季動工,先建後售;「潭美辦公案」也是先建後售。至於遠雄,汐止「U-TOWN」為史上規模最大的廠辦園區開發案,總銷達560億元,其中第一期300億元已完銷,第二期260億元預計第二季推出、已被預購近20億元,其中有六成是置產客。據悉,遠雄相中台商返台置產潮,已計劃擴大到台中市場,開發辦公大樓。長虹則以台北市為中心,除既有的幾筆WTO系列廠辦土地外,近一年又加碼拿下幾筆廠辦的土地,包括內湖潭美、內湖;據悉,最近正評估卡位「東區門戶」南港,購置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