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誠品30年 創辦人紀錄片問世

#商圈 #誠品書局 #30年 #五月天 #吳清友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誠品30年展現全台最大書店與文創平台的氣勢,26日起以「夢與想像之境」為主軸開啟30周年活動,推出創辦人吳清友的唯一自傳、紀錄片,並號召近百家廠商推出獨家與聯名商品,率先在全台誠品書店與網路書店、誠品電影院啟售與特映,以獨家策展形式,橫跨出版、電影、展覽、文創商品等產業共同出擊,創造獨門商機!

下一個30年,誠品也要創新先行,3月在信義店將推出「未來書店」展,針對現今世上有許多超乎想像的書店型態與奇幻體驗,邀大眾與五月天瑪莎等6位名人一同想像未來書店樣貌;6月攜手青年世代創作者,推出誠品30年以來最大型空間藝術計劃,探索藝術在生活的各種可能。誠品表示,正積極「轉骨」提供新型態體驗和優化服務,今年也將持續加碼展店,再次挑戰50店大關。

誠品30年將推出更多服務型態。(誠品南西店/好房網資料中心)

誠品南西生活9月30日正式開幕(圖片取自誠品網站)

目前在中、港、台共有48店,今年至少還會開出2家新店,包括上半年在北高雄開出港都第5店,下半年日本首店在東京開幕,一舉邁出華人社會,期望為出版及文創產業開展全新商機。誠品曾在2000~2003年間大量展店總數逾50店,卻讓營運陷入艱苦,原因之一就是許多店無法自給自足,但生性浪漫的吳清友希望開好書店,讓大家都能去,直到後來有股東在董事會上力勸他不要執著,該關就關,不然會拖垮誠品,才開始著手整頓整理。如今誠品已調整體質、找到新獲利模式穩健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