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房市帶動建材需求 建材大廠獲利年增2.92倍

#理財 #建材 #混凝土 #國產建材 #台積電 #廠房 #科技業 #南港廠開發案 #台商回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今年的房市熱度,除了建案的銷售情形之外,建材的需求量,也是重要指標。國產建材實業,9日公布最新財報,今年第三季的合併營收為47.06億元,稅後淨利達到7.38億元,為去年同期2.53億元的2.92倍。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8.07億元,也達到去年同期的2.86倍,總計今年前三季的每股盈餘,來到1.31元,也已超出去年整年度的0.8元,營收和獲利雙雙創下歷年的新高紀錄。
 
國產建材表示,今年的建材需求強勁,最主要來自於台商回流力道強勁,眾多冠軍企業回台紮根,在全台各科學園區與工業園區積極實質建廠,而國產建材擁有業界最多的全台28個預拌混凝土廠,能在短時間大量澆築大型科技廠房與指標建案,以及協助科技廠房快速建廠,因此獲得台商回流九成指定使用,包括台積電南科、竹科研發中心、華邦電路竹廠、力晶科技銅鑼廠、台達電、宏達電、廣達電腦、和碩、群創光電、富田電機、美商科技品牌等數十家,都帶動了國產建材的業績成長。
 
台積電等台商科技大廠在南科等各科學園區投資實質建廠,讓國產建材獲得多數建廠的高端混凝土大單,獲利創下史上新高紀錄。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台積電等台商科技大廠在南科等各科學園區投資實質建廠,讓國產建材獲得多數建廠的高端混凝土大單,獲利創下史上新高紀錄。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強調,未來在電子大廠群聚效應的帶領下,樂觀預估台商回流,將如鮭魚潮般前仆後繼,這些重大投資一旦形成龐大的房建與商建的規模經濟需求之後,更會帶動全台各重劃區域的快速發展。
 
除此之外,政府的政策也帶動建材的龐大需求。國產建材指出,政府積極推動八年八千億前瞻基礎等公共建設,能夠加快產業發展,加上容積獎勵催化都更危老重建形成規模,都會讓高端混凝土需求,一季比一季更為強烈,加上房建市場熱絡,全台知名建案的指定使用與支持,今年的營運是可以非常樂觀期待的。
 
國產建材也說,近期國產建材的南港廠開發案也搭上台北市政府的東區門戶計畫熱潮,由於該案基地位於東區門戶計畫軸心,預計在短期內通過權變計畫後,即將展開實質建設進程,這些實質與潛在利益持續挹注下,都會讓未來營運前景非常亮眼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