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中央地方合作 高雄市推動8800戶社宅

#政策 #地方 #社宅 #都發局 #內政部 #國家住都中心 #岡山 #前鎮 #大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近期中央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獲得地方政府的支持。高雄市政府宣布,將與中央共同推動8800戶社會住宅,來照顧弱勢、青年及企業員工,落實居住正義。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未來高雄市將興辦的8800餘戶社會住宅,總共有16處基地。其中13處,由內政部指示國家住都中心興辦,分別位於岡山、楠梓、仁武、左營、三民、前鎮、鳳山、小港等人口密集行政區,加起來將會超過6千戶。
 
高雄市亞灣區。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亞灣區仍有236公頃土地未開發,都發局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希望能加快開發速度。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另外,高雄市政府則以大眾運輸導向、產業發展區為選址戰略思維,在岡山、前鎮及大寮,再自行規劃興建3處,合計可達2800多戶。楊欽富表示,這部分的社宅,未來也可出租企業員工及弱勢族群居住。
 
楊欽富指出,市府興建的3處社宅,第1處位於岡山區大鵬九村市有土地,約可提供700餘戶。該基地方整、鄰近捷運南岡山站,未來可提供橋頭科學園區及路竹科學園區的就業人口居住,預計於2021年6月動工。
 
第2處基地,則在前鎮區亞灣智慧公宅,位於集盒貨櫃聚落現址。楊欽富表示,該案約可提供1600餘戶,以因應5G、AIoT創新園區發展的居住需求,作為高雄智慧公宅的新典範,預計於2021年底進行工程發包。
 
第3處社宅則是大寮捷運主機廠基地,楊欽富指出,該案基地鄰近和發產業園區、大發工業區並緊鄰大寮捷運站出口,將採分期方式興建,第一期將興辦400餘戶社會住宅,預計於2022年6月進行工程發包。
 
楊欽富也說,社會住宅除了提供居住機能之外,也將和民間社福機構或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及運發局等公部門合作設計,後續完工的社宅,可望成為長照、托嬰、托幼的多功能據點,讓全體市民都能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