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新莊副都心商辦熱 五大企業砸逾400億買地蓋總部

#多空 #政策 #商圈 #預售 #租售 #商辦 #商業不動產 #新莊副都心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資金回流加上低利環境,帶動全台商業不動產和土地交易熱度,根據外資商仲仲量聯行統計,今年第三季台灣商業不動產投資額達711億元,創下歷史單季新高,土地交易額單季也有753億元,樂觀預估全年土地投資額,有機會突破3千億大關,其中最大宗的投資目的,就是建設大規模商辦園區。以新北市新莊副都心來說,近期包括中悦、麗寶、佳能、四零四、儒鴻等五大企業都在當地買地蓋總部,加起來的投資金額就達到442億元。
 
另外,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統計,今年六都建照核發商業、辦公與工業用途總面積達161萬1413坪,較去年同期增加15萬5356坪、年增10.6%。其中以新北市表現最為亮眼,總面積以39.4萬坪,僅次於桃園市的43.3萬坪,位居六都第二,年增幅則高達109.1%,位居六都第一。
 
新莊副都心近期商業不動產熱度升高。照片業者提供
新莊副都心近期商業不動產熱度升高。照片業者提供
 
進一步觀察新北市各區商業布局狀況,受惠於新北知識產業園區、宏匯廣場開幕等利多助攻,新莊副都心吸引不少知名企業總部進駐。包括相機大廠佳能砸24.6億元購地,和太子建設共同開發打造16樓高營運總部;紡織龍頭儒鴻企業則斥資64億元,於中央大道興建結合「SHOW ROOM」的複合式總部;近期還有四零四科技以32.2億元向遠雄建設買進1659坪土地,預計做為旗艦總部使用。
 
北部品牌建商看好未來發展,也陸續將重心移往副都心一帶,其中,桃園豪宅一哥中悦建設為領頭羊,12年來重砸300億元,存地累積近2萬坪;日前商辦首案「中悦IFC」正式啟用,中悦自留22至25層做為企業總部,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勤誠興業則包下18至21層作為總部使用。
 
新莊副都心目前不僅擁有新北最大百貨「宏匯廣場」,還有指標性的「宏匯i-Tower」及凱悅嘉軒飯店進駐。業界認為,該區域的商業建設配置已經可比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中悦建設機構中茂資產總經理簡宗達指出,相較前一波住宅市場衝過頭,未來推案以高規格商辦為主力,加上即將完工的「A3新創總部」,以及興建中3個商辦案、2個住家案以及規劃中的5個開發案,中悦銷售總坪數將超過9萬坪。
 
此外,麗寶建設去年也將內湖總部大樓轉售,並投資21.79億元,在新莊中央路及中華路口,開發新的企業總部,加上塭仔圳重劃區明年正式開發,業界也看好為新莊副都心帶來更多商業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