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1

高雄推房屋生產履歷 強化建築結構安全

#預售 #中古 #建築安全履歷 #房屋生產履歷 #地震 #結構 #耐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買房子是一輩子的事,今年206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後,引發民眾對自身房屋結構安全的恐慌,也對房屋興建過程的品質愈來愈重視。高雄市第3屆建築工程品質金質獎選拔6月起接受徵件,今年首創增加「建築物結構系統特別獎」,希望鼓勵業者重視結構安全與施工品質。

今年以來頻繁地震,已經讓民眾開始重視建築安全履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麗璞遇為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第一個頒發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工務局與高雄市土木、結構、建築師3大公會將舉辦第3屆建築工程品質金質獎活動。高雄市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為讓民眾買房屋時能獲得更多工程設計與施工品質資訊,因而推動房屋生產履歷,讓興建過程透明化。

他說,希望讓建商更重視施工中的各項環節,從混擬土材料品質、鋼筋綁紮,水電配管等,皆詳實紀錄,不但能提昇房屋市場價值,也能給民眾有更多房屋資訊。在金質獎的部分,今年首創建築物結構系統特別獎,目的在於希望建商能以「結構系統的優化」作為最優先考量,再兼顧空間配置與容積最大化。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官方能與民間一同推動生產履歷概念是好的發展,但重點是業者也必須有做好施工品質的想法,民眾更應該瞭解結構安全勝過「豪華外牆大理石」,業者與民眾觀念的提升,才能真正落實建築安全履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