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高雄推房屋生產履歷 購屋有保障

#租售 #維冠大樓 #房屋生產履歷 #地震 #制震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引發民眾對房屋結構安全恐慌,高市府工務局為此推動房屋生產履歷認證,詳實記錄興建過程,經審核通過建案始發給使用執照,建商只要拿得出使用執照,民眾就可放心購屋。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達支持,要求所屬建商即日起配合實施,同時公會也將成立住屋安全委員會,讓消費者安心。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房屋生產履歷認證是要讓興建過程透明化,民眾買一間房子是一輩子的事,希望從混凝土材料品質、鋼筋綁紮,水電配管等各個環節都詳實記錄,不僅提升房屋價值也提供民眾更多房屋資訊及知的權利。

工務局自民國103年開始聯合高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建築師三大公會,每年舉辦新建建築物工程品質金質獎選拔,經過比賽、專家評核、工地業者直接互動,監督施工品質。

他指出,營建產業是高雄要持續進步發展的領頭羊,以前業者施工品質看不見,現在公部門要加強管理與查核,強化行政與技術分立責任,公私部門共同合作才能落實建築物安全。

張永義說,多數民眾存一輩子錢才能買一棟房子,建商當然有責任要蓋安全房子,公會將配合工務局成立住屋安全委員會(籌備中),預計4月28日召開第1次理監事會,成立後對消費者更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