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30

看不起「靠爸買房」? 住家裡省錢沒比較好

#理財 #買房 #富爸爸 #頭期款 #租屋 #租金 #存款 #房貸 #靠爸族 #啃老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看不起朋友「靠爸買房」嗎?其實「住家裡」乖乖存錢,反而會陷入貧窮的惡性循環!投資專家分析,雖然住家中可以省下房租、水電開銷,但是因此而累積的金錢其實是一種「假性存款」,只要買房子、脫離舒適圈,可能會窮到連泡麵都吃不起。
 
住在家裡好舒服?小心「假性存款」讓你陷入貧窮循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在家裡好舒服?小心「假性存款」讓你陷入貧窮循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在家裡省房租、免水電,腳踏實地的存錢,竟然會陷入貧窮循環中?投資專家狄驤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許多小資族住在家中,不必擔心房租、惡房東,因此過得十分安逸,卻忘記自己這樣的生活習慣,已經形成一種「隱形負債」。
 
狄驤解釋,許多小資族有媽媽的愛心便當,連三餐費用都不需要擔心,形成即使月領22K薪水,也能照樣存錢的假象,但事實卻是「閉起眼睛,窩在家裡催眠自己不是『靠爸族』的『啃老族』而已」,一旦脫離家庭羽翼的保護,根本不足以應付通膨高漲的殘酷社會,最後窮到連泡麵都吃不起。
 
理財專家林奇芬也指出,目前市面上許多人追捧暢銷書籍,如我在房市賺一億、小資女也能住進東區豪宅、六年滾出三間房等標題,都能引起民眾的強烈關注討論,間接透露出多數人都暗自希望自己也有富爸爸、富媽媽的夢想。
 
林奇芬提醒,雖然現實生活中沒有傲人的金援,但是也別對自己的薪水妄自菲薄,畢竟「你不會永遠22K」,投資自己、拚加薪、升遷,都能快速累積財富,更不用急著學別人買房子,與其想著脫困、買房,倒不如思考該如何脫離22K還比較實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