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67

買得多不如買得巧…包租公投資這裡最賺

#地方 #新奇 #租售 #降息 #信用管制 #房市 #自助 #投資客 #租屋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央行降息、信用管制鬆綁,表面上看來是房市最壞的時代,不過專家卻認為這些政策可為台灣房市增添不少利多,目前想買房的民眾則多半抱持著觀望態度,也有不少人轉買為租,意外促進租屋市場的繁榮。而根據租屋網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北中南四大城市的房屋租金都較2008年成長1~3成,今年第一季更創8年來的新高,有趣的是,租屋市場最熱的地方不是台北,而是台中。
 
租屋市場意外轉熱,不過投報率最高的地方卻不在台北,而是台中。(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租屋市場意外轉熱,不過投報率最高的地方卻不在台北,而是台中。(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央行日前鬆綁信用管制,讓許多民眾哀號「房子最後還是進到投資客的口袋」,不過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卻向媒體分析,台灣整體房市其實增添了不少利多,因為全球主要國家利率持續走低,加上央行降息及鬆綁信用管制,表面上雖是房市最壞的時代,卻是自住客最好的時代。然而,卻仍有不少人在此時抱持著觀望態度,轉賣為租或轉買為租,意外創造出租屋市場的榮景。
 
租賃市場變熱,不過租金投報率最高的地方卻不是台北,而是台中!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台中的套房單坪均價為18.6萬元,每坪租金每月約800元,投報率高達5.3%,比台北的2.9%還要高出2.4個百分點。台中市建經協會理事長林正昇分析則向商業週刊分析,台中是西部城市的中心點,不論是產業;人口紅利都有利於帶動租屋需求。
 
永勝租售管理執行長徐銘達則分析,雖然現在看似適合自住客進場,不過薪資水平並沒提升,對年輕人來說買房仍不容易,以租代買的人很多;也有屋主不想降價,乾脆先將房屋出租,讓租屋市場的物件增加,而好房網也整理出三大物件,讓想成為包租公的人,在房價下修趨勢有感的時機,可以趁機添庫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