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2

北市面臨難得一「件」? 豪宅出現衰退近8成

#豪宅 #實價登錄 #打房 #租售 #自助 #投資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下半年的房市怎麼走?不妨先看看北市公布最新一波實價揭露!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整理發現,今年1~4月單價100萬元以上的住宅大樓交易僅33件,相較去年同期153件,衰退將近8成;而躋身「百萬俱樂部」的豪宅也是慘兮兮,不僅得面對「百件保衛戰」,總價5000萬元以上的量能,比去年萎縮超過7成。
 
銷售中心買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布這項統計的東森房屋統計,市況就是一個「慘」字,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還分析,尤其是台北市的三高產品,高房價、高總價、高單價以往動輒百萬起跳,但近年市場改以自住剛性買盤為主力,加上受到政府針對高總價產品調高稅負,豪宅客、高資產族群大縮手,更不用說億元以上的豪宅一直處於零星冷清狀態。
 
台北市1~4月高總價統計
 
觀察北市各行政區交易狀況,今年1~4月單價百萬元以上住宅大樓,與去年相同,交易熱區仍集中在市中心蛋黃區,但交易量幾乎暴跌到僅剩「個位數」,以中山區衰退最嚴重,從去年62件縮到僅剩6件,交易量下滑逾9成,而大安區也自45件下滑至僅剩13件,也明顯衰退7成,信義區去年1~4月有14件,今年也僅剩8件。
 
于靜芳也暗示,目前市場期待央行月底4度降息,並鬆綁豪宅管制,如無鬆綁,今年高單高總交易恐難破冰,就得面臨難得一「件」的百件保衛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