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98

股市跌、房產冷 全世界的人現在都這樣理財…

#理財 #股市 #資產配置 #房地產 #殭屍股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股市跌、房產冷!「現金為王」是全球投資人最高共識嗎。一份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指出,投資人持有的現金占資產組合比重,創下2001年911以來最高數字,達5.7%。歐美經濟情勢不被看好,全球投資人握現金靜觀其變。

現金為王!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資產配置現金占比來到新高。(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歐美股市同步收黑。蘋果日報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一份全球基金經理人的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資產配置,現金持有占比來到2011年911恐怖攻擊以來的新高,股票比重降到4年來最低水位。基金經理人分析,由於英國退出歐盟、中國經濟乏力、美國總統大選等3大變動風險,讓投資人寧可擁抱現金觀望國際情勢發展。

但也不用太過悲觀,美銀美林也同時指出,當現金配比高於4.5%時,通常也是股市「逆勢買進」的啟動訊號。

不過,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於台股的未來卻沒如此樂觀。他在個人臉書po文指出,台股低量在政黨輪替後不見好轉,反持續惡化,「殭屍股現象」也反映了「台灣經濟持續的不振,未來股市提供產業升級與發展的助力也將減弱,經濟前景會更暗淡。」他指出,股市的生態將會有很大的改變,平均交易量不到10張的「殭屍股」超過100檔以上,越來越多的散戶會退出市場,台股波動也將持續減弱。

悲觀的經濟前景也使得國人更加擁抱傳統的理財方式,即使低利率、負利率也不輕易將錢投資股市或流進房地產市場。日前人壽公司對國人的理財配置所做的調查,過半(51%)的人就選擇「儲蓄定存」累積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