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市場動盪 收益型資產成新寵兒

#理財 #新冠肺炎 #股市 #高收債 #資產配置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擔憂造成全球股市連日恐慌重挫,高收益債指數也崩跌,3月至20日為止,美銀美林美國高收益指數的跌幅17.5%,雖然向下承風險漸低,也有部分法人開始找買點,但富貴險中求,作好資產配置較重要。
 
柏瑞投信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已經緊急降息因應,之後在全球央行也陸續推出相關措施降低經濟衝擊的信心宣示下,可望逐漸緩和投資人的情緒。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擔憂造成全球股市連日恐慌重挫,高收益債指數也崩跌。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美股創兩年來最糟表現道瓊指數崩跌1031點。25日台北股市開低走高,小漲。證券公司中投資人仔細觀看個股走勢。(王英豪攝)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邱奕仁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受惠於強勁的消費者支出而維持溫和穩健的基調,企業獲利穩定使違約率不易大幅攀升,雖然因疫情擴散及油價震盪導致避險情緒升溫,但因為高收益債的利差擴張,也浮現了投資機會,若疫情衝擊淡化後,隨著風險情緒回溫,追逐收益的趨勢將為高收益債的需求面提供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則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及油價重挫的兩大打擊,過去幾天,美國高收益債券的利差已大幅擴大,達到了2016年初的水平,未來仍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如果未來油價持續下跌,長期來看勘探和生產(E&P)以及能源服務業中的多數發行人可能面臨違約風險。
 
考量短線美歐新冠疫情仍在升溫,全球央行降息潮再起的趨勢下,適度納入高信評的美國政府債(GNMA),將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的整體波動。
 
法人表示,ICE高收益債數3月20日的一年利差甚至高達1,010點,儘管利差相當嚇人,但價格也反映逾10%隱含違約率,再向下分批逢低承接風險愈來愈小,若保守型投資人,建議布局多元債基金。
 
邱奕仁也認為,因未來疫情發展實難預判,資產價格波動恐會加大,而債息收入的累積才是較能掌握的報酬來源,目前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做好資產配置,在此低利環境和經濟前景不確定性較高的環境下,以收益型的資產當作核心配置為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