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台股基金 上半年績效全翻紅 平均報酬率近8%

#基金 #理財 #股市 #新冠肺炎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投信境內外基金的操盤成績出爐,檢視結果,台股基金相當風光,而中美台三種基金表現高居前三名!據統計,上半年投信發行的所有海內外基金績效,國內各類台股基金全部翻紅,尤其第二季平均三成的漲幅,拉升上半年交出平均7.96%的好成績;反觀各類海外基金,雖中美股票基金都有一成以上報酬,但受到歐股以及全球資源基金的拖累,整體海外基金平均報酬下跌了3.24%。
 
法人表示,肺炎疫情無法阻擋台股挾資金面優勢上漲的態勢,反映在台股基金表現上,第二季台平均上漲三成,使得上半年為止各類台股基金全面交出正報酬的成績單。進一步統計由投信發行的155檔台股基金,計有96檔淨值在7月3日創新高,讓27.6萬名投資人都賺錢。
 
上半年投信境內外基金績效海外股票基金類型
上半年投信境內外基金績效海外股票基金類型
 
相形之下,各類海外基金比限就參差不齊,雖大中華、美國、中國A股、全球股票型等四類基金,交出了正報酬。
 
但歐股、全球資源型與部分單一國家股票型基金表現欠佳,跌幅甚至在兩成以上,整體而言,投信海外基金平均報酬下跌了3.24%。不過,大中華與美國股票型表現突出,甚至超越台股基金平均績效,報酬率超過一成。
 
投信法人強調,台股在疫情下表現對其他市場突出,主因外資回頭關注具高殖利率優勢的台股市場,加上部分科技股挾其題材面優勢,隨美股不斷創高,拉升台股整體表現,讓很多台股基金投資人都賺錢。展望後市,由於外資持續挹注,台股續創波段高點,但現階段市場投資與投機氣氛不相上下,在風險機會並存下,投資布局難度提高,建議投資人還是持續以定期定額介入台股基金為宜。
 
海外基金部分,大中華股票基金與美國股票型基金,分別以平均14.74%、13.39%成為所有國內外各類股票基金中表現最佳的冠亞軍,反映在單檔基金的表現上,總計有六檔基金,上半年創下報酬率超過30%的出色成績,分別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傘型之中國A股、統一全球新科技(美元、新台幣、人民幣別)、元大大中華TMT(人民幣、新台幣別),成為上半年最風光的股票基金,其中除了統一全球新科技屬於產業型基金外,其他都由陸股基金包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