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殖利率優勢 台股可望有撐

#殖利率 #台股 #理財 #新冠肺炎 #基金 #投資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疫情引爆全球股市大動盪,台股也震盪劇烈。法人指出,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動盪不安干擾,盤勢持續加速趕底,以評價面來看,大盤目前的股價淨值比偏下緣位置,處於中性水位,加上指數走跌進一步推升台股殖利率向上,短線台股仍可望具有殖利率優勢,以提供下檔支撐力道。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疫情延燒至歐美地區,在市場恐慌下,國際股市回檔。由於台股已在1月底反應疫情,跌幅相對小,但預期實體經濟受影響程度愈來愈大,股市整理期恐拉長。
 
專家認為,台股殖利率近4%,處於中性偏多,仍具投資吸引力。圖/中時資料照片
專家認為,台股殖利率近4%,處於中性偏多,仍具投資吸引力。圖/中時資料照片
 
展望後市,全球疫情若可控制在第二季,預期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下修有限,下半年在半導體、5G手機換機潮等利多因素帶動下,股市仍有上升行情。一般型基金維持偏低水位90%左右;特殊型基金也維持在80%低位。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股市反應脆弱的投資人情緒,恐慌造成台股過去一周下跌超過一成;歐美疫情現階段正處於大陸1月底的恐慌狀況,歐美疫情擴散快速,過去五日美股三個指數跌幅在17~19%。短期須讓情緒宣洩難免,信用交易部分還有融資斷頭賣壓,因而致使短期賣方力道站上風。
 
放長來看,雖然獲利預估面臨下修壓力,獲利預期下跌連帶反映在股價走勢上,但在齊跌過程中,仍不宜忽視要審視對投資組合的長期看法。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小幅下修至2.37%,但上市櫃企業獲利受惠於轉單效應發酵,有機會進一步挹注台股企業盈餘動能,整體基本面仍將維持中長線溫和擴張的基調,加上台股殖利率近4%,處於中性偏多的位階,仍具投資吸引力,搭配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後資金持續寬鬆,有助於指數呈現震盪整理後再反彈向上的走勢,投資人持股應可續抱。
 
針對投資建議方面,顏克丞認為,操作策略宜減碼大陸內需相關、電子下游及觀光、航空等類股,並逢低介入高產業成長性、高殖利率且低波動的5G、雲端及記憶體族群,嚴控持股水位,分批承接不追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