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0

忠孝東路挖磚亂剪樹挨批 北市府出面回應

#政策 #交通 #忠孝東路 #路樹 #台北市 #高壓磚 #柯文哲 #海綿城市 #高壓透水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忠孝東路是串連全台北市東西向的主要幹道之一,沿途包括台北車站、東區、信義計畫區等4大行政區的重要景點與商圈,今年北市府砸2.5億元大翻修,卻遭議員批評北市府把沒破損的高壓磚刨除,改鋪台北市長柯文哲「海綿城市」政策的高壓透水磚,是浪費公帑,更有居民抗議工程規劃大量移植路樹,甚至還把樹木剪成鬼剃頭。
 
台北市新工處回應,表示有關高壓磚遭刨除換成高壓透水磚浪費公帑,誠屬誤解。
 
新工處表示,忠孝東路人行道長年有管線散布、重複挖掘造成路面鋪面色澤不一的問題,改善工程將在人行道下方設置共同纜溝,用以減少零星案件挖掘頻率。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新工處表示,忠孝東路人行道長年有管線散布、重複挖掘造成路面鋪面色澤不一的問題,改善工程將在人行道下方設置共同纜溝,用以減少零星案件挖掘頻率。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指出,忠孝東路沿線人行道上公共設施雜亂散布,如變電箱、配線箱、郵筒、路燈及號誌桿件等,加上捷運出口旁人行道狹隘、綠帶不連續、自行車與行人爭道且部分路口過於狹小、行人穿越線未在庇護島內等。
 
對此,新工處採取一系列改善措施,包括路型重新調整及人行道局部拓寬;行人穿越線退縮並加設庇護島;整合設施物於公共設施帶,並採用共減桿、智慧路燈設計,減少路面上固定式障礙物數量。
 
同時在計畫範圍內全面更換透水鋪面並串聯綠廊帶,改善都市微氣候,由於在人行道下方設置共同纜溝,用以減少零星案件挖掘頻率等因素,因此需挖除人行道下方結構體,並自人行道下方基礎至表面,全面更新為透水鋪面。
 
而關於民眾反映路樹大規模移植問題,新工處表示,工程範圍內既有喬木約470棵,改造案預計新增植46顆。在考量阻礙行人、無障礙通行動線和影響行人穿越線及行車轉彎視線等安全因素之下,因此需遷移21棵樹木。新工處進一步指出,目前已召開跨局處會勘,有多種方案研議降低遷移樹木總量,以達到人與樹共存之理念。

不過,針對路樹亂修剪一事,新工處則表示,委外廠商修剪樹木未符合提送移植計畫書,北市府除了勒令廠商停工,並依工程採購契約予以罰款新台幣2萬4千元外,更責由廠商應依現況不定期澆水及加強養護,以維持工區內樹木根部濕潤生長環境,確保樹木均有良好生長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