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 拆了

#交通 #柯文哲 #忠孝東路 #公車專用道 #公車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當天火速拆除閒置8年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忠孝東路從天津街至林森路段的公車專用道仍繼續閒置,被質疑是做半套。經交通局評估,新工處昨起進行拆除工程,今天可完全回填完工,拆除部分將畫設槽化線,不會增加車道數。

忠孝東路閒置多年未用的公車專用道,今早進行拆除。記者莊琇閔/攝影忠孝東路閒置多年未用的公車專用道,今早進行拆除。記者莊琇閔/攝影

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2006年4月完工,自建置後完全沒有用過。柯文哲上任後僅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直到交通局考量公車站台影響行車動線,避免車流交織干擾,上月拍板拆除。

新工處重型機具昨一早進場,上午9時開始拆除作業,下午6時完成站台回填,為減低交通影響,今凌晨再進行內二車道路面銑鋪復舊,預計今早9時完成所有工程。

交通局表示,拆除後仍將維持雙向各4線道,因擔心車道增加,反而會因車流突然匯入易發生事故,拆除後公車專用道後將畫設槽化線。

副市長林欽榮說,這是西區門戶計畫再往東推進,後續周邊還有三個行動方案,包括台北地下街M7出口將透過地下延伸至青島東路,直達台北城博物館,台大醫院旁的常德街將設置地下連通道,銜接台大醫院至捷運站,公園路東西側部分路段人行道則拓寬為2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