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4

花海被踩扁?野狗追土撥鼠踩的

#地方 #新社花海 #新社 #觀光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花海進入盛開期美不勝收,遊客卻發現花海被踩踏的痕跡,到底兇手是誰?種苗改良繁殖場場長張正霖說,花海沒使用農藥,踩踏痕跡是野狗追土撥鼠造成的。

新社花海正盛開,遊客卻目擊波斯花海被踩扁!種苗改良場強調,花海沒使用農藥,入夜後野狗追花海中的土撥鼠,才造成花朵倒下去。圖/李姓遊客提供新社花海正盛開,遊客卻目擊波斯花海被踩扁!種苗改良場強調,花海沒使用農藥,入夜後野狗追花海中的土撥鼠,才造成花朵倒下去。圖/李姓遊客提供

新社花海開幕迄今,平均每日湧入3至4萬名遊客,波斯菊、百日草正盛開,仿韓劇「鬼怪」的蕎麥花田,白色小花還在,但已逐漸結出蕎麥子粒,還有蔬菜地景,可欣賞各色萵苣、葉菜的生長模樣。

不少遊客發現,花海入口處大片波斯菊,出現踩踏痕跡,有好幾處凹陷,花朵被踩得扁扁的;李姓遊客表示,現場沒看到有人踩踏,花海像被踩過,希望要有公德心,不要為了拍出美照,擅自闖進去。

種苗場長張正霖說,工作人員看到遊客闖進花海都會勸阻;今年較嚴重的是蕎麥花田的入口,因為沒有圍起來,常有遊客踩進去,可食地景的南瓜區、香菇造景區也被踩得泥濘一片。

不過他強調,波斯菊花海約3公頃,開滿粉色與白色花朵,估計有0.6公頃的花朵倒下來;凶手不是遊客,因為花海全區沒使用農藥,土壤底下有土撥鼠(台灣鼴鼠),入夜後野狗會闖進花田追逐抓鼠,後來下大雨壓倒植株。

張正霖說,波斯菊倒下是野狗追鼠的結果,為了生態保育,不會投滅鼠藥,請遊客包涵;以往園區內有攤販區,野狗常在周邊聚集,今年沒設攤販,因此「災情」變嚴重。

有遊客說,野狗追鼠造成花海被壓扁,實在難以置信;也有遊客說,如果真有土撥鼠,代表現場重視環境保育,值得按個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