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入口意象吸睛 帶來觀光效益

#商圈 #觀光 #地標 #社區

記者林敬家、尤聰光、羅建旺、陳雅玲、謝恩得、吳政修

入口意象做得好,不僅留給遊客鮮明印象,有時還能帶來意外觀光效益。

彰化市忠權社區的3D彩繪牆吸睛,遊客帶著自家愛犬一同拍照更顯生動。 記者林敬家/攝影彰化市忠權社區的3D彩繪牆吸睛,遊客帶著自家愛犬一同拍照更顯生動。 記者林敬家/攝影

3D忠犬彩繪牆擄人心

彰化多處社區發揮巧思,申請經費打造在地入口意象。彰化市忠權社區取其諧音,打造3D忠犬彩繪牆,30隻小狗擄獲居民和遊客的心,有臘腸狗躲在大理石椅旁、柴犬趴在木椅邊,還有法鬥犬在電話亭下撒尿,社區管委會得住戶同意,讓家門、牆面成為彩繪畫布,成了名副其實的「忠犬(諧音)」社區。理事長張秋香說,3D立體牆面拍照效果佳,網路效應吸引各地遊客參觀。

芬園柑仔店變「借問站」

芬園鄉嘉東社區一家柑仔店走過一甲子,曾是社區「交流中心」卻生存不易,居民集思廣益,找來彩繪畫師為店家設計出在地風貌的圖樣。3層樓牆面畫上芬園桐花、菸草等特色,地面則有雞、米簍等農家風情,黯淡的店面翻轉成了在地亮點,也是進入當地的「借問站」。

壯圍哈密瓜當地標

宜蘭縣壯圍鄉特產是哈密瓜,早年從大陸新疆引進,瓜甜肉脆,主要產地新南休閒農業區就設了大大的哈密瓜當地標。

「好像喔!」哈密瓜地標走寫實風,就是哈密瓜的放大版。農民說,「實實在在,哈密瓜就是長這樣」,讓遊客好識別,不怕買錯。

台東貓拿釋迦象徵招財

台東太麻里是釋迦最大產地之一,以前就用大釋迦作為鄉的地標,去年遭颱風吹壞,鄉公所和民間企業合作重建,5月設計一隻大貓手拿釋迦和金針花,象徵招財帶來好豐收,由於模樣可愛,常有人拍照打卡。

看到水果椅 「雲林到了」

雲林台鐵斗六車站2011年在月台打造多張水果造型椅,全是雲林的特產水果,有文旦、柳丁、木瓜、楊桃等,一下車就知道「雲林到了」。來自莿桐的楊桃、林內的木瓜、斗六的文旦、古坑的柳丁,有的是切瓣可靠背的座椅,或是切塊的水果座椅,看起來垂涎欲滴,但「只能坐不能吃」。

嘉義千里眼、順風耳吸睛

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銜接新港鄉159線道,沿線有北港朝天宮等5間媽祖廟,嘉義縣政府營造為媽祖大道,已完成高10.8公尺的大型千里眼、順風耳地標,相當吸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