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社造博覽會 爆米香大家嘗

#地方 #商圈 #社區 #營造博覽會 #桃園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2015桃園社區營造博覽會以「天造地社、生生不息」為活動精神,集結本市超過50個參與社區營造的社區參加,文化局特別邀請到日本與中國的社區營造夥伴,在桃園分享交流各自的社區經驗,同時以米現場製作成爆米香,串連大家的情感。


貴賓倒出來的米做成爆米花,大家都聞到米香,再分送給大家吃。(甘嘉雯攝)

今年邀請到日本與大陸的社區營造夥伴,在桃園分享交流各自的社區經驗,像是來自日本的新潟市水與土藝術季總策展人小川弘幸及NPO法人理事長河本美代子等人都親自飛來台灣參與活動。

文化局長莊秀美說,這股由下而上的民眾與土地的力量,讓我們的家園往更美好的路前進,也讓桃園成為宜居城市,為期9天期間規畫7大主題展區,包括社區影像、社區劇場、多元族裔、記憶拾光、地方藝術、幸福歲月、城市故事,由社區夥伴做主人,導覽自己社區,並展示各社區營造成果,像是愛鄉協會有石滬文化季、龍潭三坑大街等等。

活動中還有「28青年論壇」PK「國際論壇」,國際論壇特別邀集中、日、台三地專家學者,嘗試以國際觀點重新翻轉在地對社造既有的視野及想像,以「彼此學習」為互動基礎,在案例分享中激盪嘗試討論出共同問題的可能解決方式;「28青年論壇」則以桃園青年及各地社區夥伴為與談對象,「青年小農」、「新住民」、「文化資產」、「在地攝影」4大議題,由一群未滿30歲的青年彼此思辨,準備捲起袖子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