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商圈發展抓瞎 店家沒賺頭

#地方 #商圈 #桃園 #經濟部 #地方產業發展基金 #產業特色 #10大伴手禮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7大商圈,商圈立地條件和發展程度不一,難以共通的輔導模式全數套用,市議員謝彰文說,經濟部核准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要發展地方產業特色,沒幫助卻擾民,業績不僅沒翻倍,導覽的人不了解背景,錯誤百出,反而店家還要放下工作招呼客人,甚至還要招待吃吃喝喝,建議取消「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

謝彰文說,3年輔導參與店家營業額增加4000萬?促進民間投資金額達3000萬?質問經發局到底怎麼估算,輔導50店家營業額已增加2880萬?促進民間投資金有達1093萬嗎?她還說,計畫執行人事經費就占20%、約340萬,專業知識不足、對計畫執行的核心歷史背景完全狀況外,開會常遲到、準備的資料內容又錯誤百出;部落客導覽,最後卻變成完全由當地業者負責,吃喝不付錢增加業者負擔。

不僅於此,市議員萬美玲、呂淑真等人對於經發局的10大伴手禮的選拔認為有改善空間,問局長張昌財有哪些內容?張卻說他沒逛街,不是很清楚,此話一說立刻遭圍剿,並且要求道歉,呂林小鳳議員表示,連局長都不知道內容,真的很可笑;閻中傑議員認為,選拔產品應該要有創新。

大溪3位市議員陳治文、楊朝偉、李柏坊等人極力爭取設立豆干產業專區,希望不僅有銷售端,盼能連工廠製作端都能有輔導,不過龍潭區的張肇良議員卻覺得大溪豆乾已經很有名,再做就是錦上添花,還不如在龍潭做茶葉博物館,張昌財表示,會進行了解與評估。經發局遭炮轟一整天,甚至黃傅淑香議員認為局長不適任,要求經發局須再加油,把工作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