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186

五都乾脆不蓋了?唯獨桃園高樓平地起

#租售 #桃園房市 #建照 #樓地板面積 #建商推案 #航空城 #青埔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空屋市值高達5兆元,迫使建商緩推案,調查指出,今年全國核發建照已較去年同期減少14%,惟桃園市合的樓地滿面積仍年增達35%,不畏房市寒風,為全台量增最多的區域。
 
全台核發建照數量、樓地板面積衰退,惟桃園仍量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桃園站周遭的房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的空屋有多少?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於於2015年的統計,目前全台灣的空屋量高達85.69萬戶,總值逼近5兆元,存貨量十分驚人,也因此促使多數建商選擇「緩推案」,今年1~9月核發的建照較去年同期減少14%。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建照、總樓地板面積皆出現年減14.4%~15.1%的情形,但推案重鎮桃園市並沒有縮手的跡象,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的統計顯示,截至9月為止,雖然六都核發的建照樓地板面積,皆出現全面縮減的情形,但桃園市卻仍一枝獨秀,出現年增35.3%的表現,同時也是六都中樓地板面積最大的城市,占比達20%,遠勝於台北市的4.6%。
 
不過這麼多的房屋,真的能順利去化嗎?根據桃園市地政局統計,其實桃園買賣移轉件數已較去年大減7千件,減幅超過2成,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接受聯合晚報採訪時更指出,現在桃園的土地交易大減,但是價格下修的幅度不大,除了出現「破盤價」的建案還賣得動,其他建案的銷售狀況都不盡理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