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先解決土地取得不易問題

#地方 #亞洲矽谷計劃 #航空城 #蔡英文 #桃園房市

記者康鴻志、楊宗灝/桃園報導

針對蔡英文的亞洲矽谷計劃,桃園地方廠協表示不知情,認為只是一種選舉語言。尤其計畫中的楊梅區「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占地11公頃,但廠商直言,為何不優先解決目前設廠土地取得不易問題?幼獅工業區產業協進會理事長許志寧說,過去就曾聽聞青輔會要在幼獅設立青創產業基地,但一直沒有下文,蔡的政策並無新意。

蔡英文提出亞洲矽谷計劃,挨批土地取得不易。(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粉絲頁)

蔡英文提出亞洲矽谷計劃,挨批土地取得不易。(翻攝自蔡英文Facebook粉絲頁)

他說,設立國際青年創業村,對在地廠商並沒有太大幫助,目前企業面臨最大問題,是根本無法取得設廠土地,除了成本考量,政府應該問問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企業要南下幼獅?因為雙北除了土地飆漲,對傳統產業也有排斥心態,此外到底桃園有沒有條件發展成為矽谷基地?這些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中壢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前理事長葉高濃說,台灣的投資環境愈來愈糟,很多國外企業來台購地建廠,往往都因為政策的不明確,最後胎死腹中。

沒有投資,哪來的發展?沒有發展,更別談到重成本的研發。葉高濃指出,以發展綠色工廠來說,政府一貫的立場就是追查不法,然後開罰,而非輔導廠商改善設備,如果一個有作為,會想支持本土產業的政府,就必須要有一個整合性的政策,站在廠商的角度設想,例如興建一個汙水處理廠,不能一下中央推給地方、地方又推回給中央。矽谷是一個很好聽的政策,如何具體作為,耐人尋味。

大園工業區協進理事長游南煙更是不客氣地表示,選舉語言聽多了是會麻痺的,桃園在地都屬傳統產業,沒有高科技人才,試問要如何與矽谷相提並論?再者,台灣也沒有充足的資金去從事研發,試想台灣有幾個台積電?倘若真的要發展,要怎麼吸引台商回流,都是眼前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