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

選定桃園 蔡英文提亞洲矽谷計畫

#地方 #亞洲矽谷計畫 #航空城 #蔡英文 #桃園房市

記者管婺媛/台北報導

繼「綠能科技創新產業」政策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再發布「創新研發計畫」第二彈:「亞洲矽谷」計畫,宣示將以桃園作為矽谷潛力企業的高成長發展基地、亞洲區域創新交流樞紐、智慧應用研發中心與試驗場域,以及亞洲青年創新IPO(首次公開募股)中心。

為達成此計畫,蔡英文表示,未來還需與國會配合,放寬高階及技術人才簽證及移民條件,完善天使基金、創投及IPO的機制,也要更合理化薪資所得稅率,並鬆綁學校以及師生參與創業的相關規範。將放寬簽證移民等規範至於,在引進國際高階人才方面,媒體也關切是否包括中國大陸?

蔡英文則說,民進黨當然歡迎全世界高階人才都到台灣來,「我們不需要刻意去排除來自中國大陸人才。」她也說,雖然傳統上大家對來自中國大陸的人才有一定程度的「國安考慮」,「但這個我們會作一個適當的處理。」

根據亞洲矽谷計畫,民進黨未來將在桃園機場旁建構「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與矽谷同步,鼓勵在地及國際青年在台創業,並從初期募資、發展產品到上市櫃過程,提供系統性協助,讓台灣成為亞洲青年創新IPO中心,並策略性引進亞洲學生來台就讀與實習機會、重新調整育成機制。

民進黨也初步規畫,以桃園高鐵A19文中三附近共3.81公傾土地,作為基地,並結合目前籌備中的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蔡英文說,盼能整合台灣資通訊、機械、材料等在地產業優勢,讓台灣成為全球工業4.0,物聯網與大數據產業新群聚的基地。

透過開放扭轉資金逆差對於為何選擇桃園作為發展基地,蔡英文解釋,因桃園距亞洲5大城市飛行距離近,有6都中最年輕的人口,且現有29個工業區、1萬多家工廠,供應鏈相當完整,完全可以支應「智慧產業」、「未來產業」的發展。

民進黨智庫產業小組召集人龔明鑫也指出,過去台灣每年貿易順差300多億美元,但人才、資金都是逆差,盼透過大幅度開放以扭轉局面;未來為促成亞洲矽谷計畫,除了要積極招商外,特別在法規面將鬆綁若干法規,包含人才管理進出、拘留權、移民、IPO過程的障礙等,都會是修法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