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32

9月買氣只有小確幸 全年28萬棟保衛戰

#多空 #中古 #成交量 #買賣移轉 #議價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仍然只有「小確幸」的表現!9月為鬼月淡季後的月份,依據6都地政局公布的建物買賣移轉數,和8月相比,新北市、台中市月跌幅達14%、13%,僅台北市月增正成長達24%,其餘桃園市僅月增1.8%、台南市月增0.6%、高雄市月增4%,都呈現買氣虛弱的現象。

買方觀望,今年成交量又將比去年萎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的老商圈,有很明顯的老屋與新大樓交錯而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各直轄市地政局統計資料,9月買賣移轉仍較去年同期明顯衰退,例如台北市交易量2419棟,年減3%;新北市3223棟,年減24%;桃園市2596棟,年減23%;台中市2567棟,年減28%;台南市1458棟,年減5.6%;高雄市為2615棟,年減4%,買氣相當萎靡。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9月仍受到民俗月、股災及颱風水災影響,民俗月過後,看屋人潮及買氣雖有明顯好轉,只是民眾看跌房價,拉長議價時間,因此拖延了交易速度,而今年1至8月全台交易量約18萬棟,年減16%,全年恐陷28萬棟保衛戰。

不過,她也預期交易量已經開始出現打底之態勢,未來價格漸漸回歸合理行情,交易量將緩步回溫。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因8月逢農曆7月,讓買方降低購屋意願,鬼月後買方購屋意願提升,加上建商趕在年底前交屋,故9月交易量部分上揚,不過新北市與台中市新成屋多,預期降價心態濃厚,因此買氣難以開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