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3

雙北房市交易冷 新北中和量縮逾5成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雙北房市 #建物買賣轉移棟數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景氣、房市都陷入寒冬,尤其台北市房市交易更是跌破2000戶,新北市中和區的房市交易比起去年同期更量縮朝過5成。對此,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雙北房市交易急凍,凸顯買方認為房價應有感修正,讓買方出價更為保守。可見房價降幅若沒有達到買方的期待,恐怕交易量會持續低迷。
 
雙北房市交易急凍,9月房市交易跌破2000戶。(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5從光復南路、信義路四段口步行到台北101,只要10分鐘路程。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9月台北市建物買賣轉移棟數2419戶,雖月增24.4%,但是年成長率卻小幅衰退3.3%。交易量排坪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區、內湖區以及松山區。
 
104年9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在交易熱區中,除了中山區與內湖區交易量再300戶以上之外,也有一些新成屋交屋的區域,像是松山區、南港區以及信義區。松山區應該是松山車站大樓與松河街「松和大美」、南港區松河街的「東方晶鑽」、經貿二路的「無雙」與「明峰時藝」以及信義區永吉國小旁的「達麗信義」。若排除交屋潮因素,實際二手交易市況仍與8月相當,買氣並未明顯回溫。
 
104年9月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與全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另外,新北市的交易量更再度破底,僅3223戶,交易量則月減14%更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超過3成,9月交易量超過300戶的區域僅剩板牆橋、新莊、淡水中 和等區撐盤。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新北的交易熱區,中和區交易量硬是比去年同期量縮超過5成。
 
對此,黃舒衛表示,當前房市凸顯買方市場認為房價應有感修正,有意願進場購屋的民眾,出價更為保守,買賣雙方價差認知僵持,因此,交易量持續低檔盤整。可見房價降幅若沒有達到買方的期待,恐怕交易量會持續低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