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不動產年終大出清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地合一稅 #年終大出清 #新屋 #降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趁著2016年元旦即將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之前,不動產市場的年終出清壓軸大戲,即將登場!繼建商推出新屋陸續降價刺激買氣後,最近公部門招商、民間商用不動產和土地的求售案件紛紛出籠,金額至少千億元,其中,不乏降價促銷的好康,積極向買方招手。

明年即將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不動產稅制自此將跨入半世紀以來最大一次不動產稅改時代,由於適用條件限定為2015年12月31之前取得不動產產權,才適用舊制;再加上買盤縮手,只剩下自用型買方撐大局,相對拉長交易時間,不少民間、以及公部門不動產,紛紛力拚在第3季至11月能夠完成不動產處分。

這麼一來,使得民間和公部門求售中的不動產,竟爆出千億元的大量。最新調查顯示,目前民間商用不動產5大樓,包括:中信銀松壽總部大樓152億元、宏盛國際金融中心約200億元、三陽工業內湖T.CBD1棟90億元、新壽曼哈頓世貿大樓90億元及新壽A8館280億元,這5大案就釋出812億元。

公部門方面,調查顯示目前北市府端出6大公有地招商案,估地上權底價就至少300億元,其中舊市議會大樓公告以底價32.28億元三度招商;至於交通部高鐵局方面,新竹站特定區地上權土地,估民間投資金額約20億元,另外高鐵局本周也公告標售北、中、南住宅和商業區土地,由國產署代為招標,總底價約52.23億元。

另外,9月23日剛好有蔡辰男汐止的山坡地保育地將執行三拍;兆豐銀昨(8)日也公告標售多筆台北市天母和新竹市不動產、以及中國產物保險不動產,預計23日公開標售。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表示,最近多筆不動產都有降價好康,如中信銀松壽大樓就降到152億元的「滿足點」、降幅約26%;宏盛國際金融中心據悉也可議價;至於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也三度降價,以32.28億元底價對外重啟招標。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分析,年底前的求售潮買方是否買單?最終關鍵還是價格。只要讓利合理,預期潛在買家出手意願將明顯提高,畢竟以長期來看,都會精華地段物業,仍有其無可替代的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