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08

不堪停工損失 大巨蛋包商提五項訴求

#地方 #大巨蛋 #遠雄 #柯P #趙藤雄

好房網 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帶來的成本壓力已讓承包商吃不消,損失已無法估計,如今四個月過去,大巨蛋依舊是無解懸案,使得120位承包商組成自救會,希望能與遠雄與市府建立溝通平台。

遠雄與北市府間的無解懸案,讓下游包商吃不消而組自救會(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受不了停工所造成的損失,北市府與遠雄不聞不問。大巨蛋協力廠商結合起來組織自救會,要市府與遠雄給個交代。(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會長許智霖表示,所有廠商歷經18個月的嚴謹選商過程,終於成為第三波承包商,原本是個榮耀,如今因為停工快要活不下去,好像做了違法的事一樣,對於大巨蛋蓋或不蓋都希望能有明確的答案,不要讓廠商成為遠雄與市府拉鋸下的犧牲品。

大巨蛋協力廠商自救會會長陳志霖在成立大會中,強力抨擊遠雄與北市府不負責任,讓協力廠商蒙受巨大損失大巨蛋協力廠商自救會會長陳志霖在成立大會中,強力抨擊遠雄與北市府不負責任,讓協力廠商蒙受巨大損失。(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政府今年5月20日「依建築法第58條」勒令大巨蛋停工,隔日便將包商人員撤離工地,原本已投入的設備機具至今還在工地中風吹雨淋,眼看就要血本無歸,大巨蛋包商自救會提出,建造大巨蛋需要這些包商,拆除大巨蛋也需要這些包商,希望雙方能盡快打破僵局,避免持續不必要的消耗。

為了生計,所有參與大巨蛋建設的廠商,紛紛簽下連署書自救為了生計,自救會成立大會中的所有參與大巨蛋建設的廠商,紛紛簽下連署書。(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對於大巨蛋包商成立自救會,並對遠雄及市府喊話表示,大巨蛋案的包商問題,屬遠雄與包商之間的合約關係,這部分須由遠雄與包商進行協調,對於大巨蛋續建與否,市府表示最快將於今年底復工。

自救會成立現場並沒有遠雄及市府人員到場,僅有北市府都發局於稍早招開記者會簡單說明立場,而真正與包商有合約關係的遠雄尚未有任何聲明,現場包商憤怒提到,大財團有龐大的財務資源,停工對遠雄的傷害遠不及下游包商。

由於廠商已先投入龐大設備與人力,實際上承受成本壓力的是這些承包商,而遠雄對承包商似乎採取拖延策略,將停工所造成的損失轉嫁至包商,然而復工的鑰匙在市府手上,要如何解決困境還有待遠雄與市府有具體的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