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8

廠商自救 柯:遠雄要面對

#政策 #預售 #租售 #大巨蛋 #勒令停工 #遠雄 #廠商自救

記者陳芃、陳宥臻/台北報導

大巨蛋遭北市府勒令停工超過4個月,逾百家協力廠受損超過50億,涉及約3000個家庭生計,未來若下游廠商財務續虧損,裁員、無薪假都可能發生,昨相關廠商成立自救會提出5大訴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是遠雄要面對的問題,盡快解決公安疑慮;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最樂觀大巨蛋年底前才可能復工。

自救會提出5大訴求昨承包大巨蛋鈦板屋頂的廣懋材料總經理許志霖、堡安消防總經理陳瑞吉發起成立自救會,與會協力廠商約70家,百餘代表出席,選出許志霖任會長。許自嘲,自救會邀遠雄和北市府前來,「遠雄、北市府都不理我們」。自救會說,有廠商租借20台大吊車,每月租金600多萬元,停工4月已燒掉2400萬以上,且大巨蛋停工,遠雄停止撥款,廠商自己承擔損失。

 

自救會提5大訴求:直接對話、不要對立;了解停工與不能復工原因;大巨蛋復工還予工作權;合法建照,何故停工及合法承攬損失誰負責。許志霖形容,他們不是壞人,都是通過數次遴選才承攬大巨蛋,都是標竿型廠商,現在卻變得處境艱難。「大巨蛋如要拆,也要靠我們拆!」

許志霖說,只想和北市府直接溝通,復工或放棄都要有答案。柯要遠雄先解決公安對此,柯文哲回應說,遠雄要積極面對,「不要老是拿提告啦、叫廠商來抗議」;他不再關心權利金,因沒有命、有錢也沒用。遠雄還是要和市府積極努力,先解決公安問題。林洲民率先喊話,強調市府最重要考量是公安,也關心求償的廠商,但合約載明,市府和下游廠商沒討論商務條件的法律責任;換言之,遠雄要直接對廠商負責。

最快年底前才能復工北市府5月20日勒令遠雄停工,遠雄不服、6月提訴願,北市訴願委員會9月15日決議駁回,大巨蛋繼續停工。何時復工?林洲民說,須先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法規審核,再經環評、都市設計審議和建照審核,最樂觀年底前才可能復工。

對此,許志霖表示,有多少廠商能燒錢燒到年底?北市府認為協力廠商損失應由遠雄負責,許志霖說,萬一是行政官員決策錯了怎辦?就像「美河市」最後土地徵收被大法官判為違憲,「政府也會錯」,希望和北市府直接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