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台建中心續審大巨蛋 北市:尊重

#租售 #大巨蛋 #遠雄 #大巨蛋影城 #柯文哲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昨續審大巨蛋蛋體、一樓商場和影城,會中要求遠雄補件,下次審查會時間未定;據了解,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現身會場,表達市長柯文哲對大巨蛋的公安堅持,並尊重審查結果。

台建中心續審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巨蛋復工須闖四關,分別是台灣建築中心、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評委員會,之後才完成建照變更、全面復工。

昨天的「馬拉松」式審查,上、下午各一場。北市府先前提出刪減量體方案,即商場、影城及大巨蛋建物地面一樓,建議全部移除外牆,並淨空做為半戶外避難空間;據悉,遠雄昨天的方案並沒有淨空商場。

日前傳出北市府、遠雄達成共識,大巨蛋有望年底復工,關鍵就是柯文哲派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副市長陳景峻與遠雄談判,雙方才破冰。

與會人士表示,陳景峻昨天下午出席審查會議,表達柯文哲對大巨蛋的公安堅持,若大巨蛋能通過防火避難審查,北市府也會尊重審查結果。

都發局說,台建中心若審查通過,會將性能審查評定書送營建署,營建署會發認可通知給北市府,代表完成性能審查程序;全案還需進入都審、環評,並經建管處核可後才能核發建照。假如都審結果與台建中心性能審查結果有衝突,大巨蛋案就必須重新回台建中心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