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

反核食連署…掃街吸票 市場出擊

#地方 #反核食 #核災食品 #日本核災

記者劉宛琳、黃國樑、吳雨潔/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發起「反核食,救孩子」連署,首波於周六在台北、高雄進行,周日擴及本島及離島縣市四十處市場。國民黨團前天設立網路連署,到昨天已近兩千人參與。

國民黨團昨為反核食連署舉行記者會,近四十位父母帶著孩子一同與會,大家在現場齊聲高喊,「拒做二等公民、拒當二等寶寶」、「寶寶健康長大、核災食品OUT」等口號。

國民黨書記長江啟臣表示,日前朋友送了幾包日本麥片,家人已經吃掉了好幾包,尤其是女兒特別愛吃,但上網查了以後才知道麥片來自有核災汙染的日本櫪木縣,「當下感覺真的很差」,決定以深入民間基層方式,給政府更大的壓力,他也呼籲關心食安的民眾可上「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表態。

立委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指出,台灣民眾透過網路可以買到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建議政府加強宣導,避免民眾誤食。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答覆,目前採取雙重查核,邊境有查核、我國也有查核;目前已製作懶人包,告訴民眾怎麼辨識。

至於另一個公投活動,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方開會卻沒善盡把關責任,對於日本呼籲解禁核災區食品的發言毫無反應,國民黨決定讓全民訴諸公投,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別再與民眾為敵。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他希望趕快抱孫子,但核災區食品對民眾健康、生育都有影響,希望大家用連署和公投的方式向政府說「不」。國民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陳超明也協調在下周排案審公投法,盼降低公投門檻。

國民黨中央對公投則相對消極,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目前國民黨並沒有推動公投連署的計畫」。

蔡正元表示,為避免公投失焦,黨中央的重點仍是「反核食抗爭與宣傳」,就如同行政院十場公聽會時,黨部在台南、高雄發動翻桌抗爭一樣,這周末也會發動民代掃街,到市場等地去發貼紙,宣揚反核食主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