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不怕少子化 名間鄉幼兒園增班

#地方 #少子化 #名間 #幼兒園

記者紀文禮/名間報導

少子化下南投縣許多公立幼兒園減班裁撤,名間鄉立幼兒園卻逆勢增班!停辦四年的松嶺分班重新在社區活動中心開設,社區民眾、家長和孩子們像辦喜事一樣歡欣慶祝。

鄉長陳文德說,再困難也不能犧牲孩子,增設松嶺分班投資超過四百萬元,但是絕對值得。目前鄉立幼兒園除了中山村的本園有140名小朋友、大庄分班卅人外,原本需搭車到本園的松嶺、松柏、松山、埔中及三崙等村的小朋友,以後都能就近就讀松嶺分班。

松嶺分班四年前在托兒所改制幼兒園時,因社區活動中心空間及消防等設施不符規定,加上幼兒人數銳減,被迫停辦。

名間鄉立幼兒園長陳麗華指出,為了改善松嶺社區活動中心的設備設施,鄉公所爭取公益彩券盈餘補助415萬元,不僅讓消防設備完善,更讓小朋友的午休、遊戲空間及餐廚都煥然一新,很多家長昨天看了以後都連稱「孩子有幸福哦!」

除了硬體改善外,松嶺社區居民更是促成幼兒園分班增設的最大後盾,社區居民除配合整理活動中心周遭環境,更讓活動中心綠地花木扶疏。社區協會理事長吳耀基說,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就近在社區學習成長,協會提供活動中心二樓完整空間做為幼兒園分班,將來也願配合鄉公所,將活動中心綠地整闢成戶外幼兒遊憩區。

陳麗華說,目前松嶺分班已經有19名小朋友從本園轉回,以此估算,平均一個小朋友就享有超過廿萬元的設備投資,而且由三名專業保育員照料,歡迎更多鄰近各村的家長讓幼兒來就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