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航空城虧損 審計處要求桃園市改善

#租售 #桃園房市 #航空城 #八德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審計部昨天公布桃園市103年總決算,人事費比重偏高,桃園航空城營運虧損擴大;對此,市府人事處否認比重偏高,桃園航空城公司則是著眼未來創造7兆經濟效益。

審計部桃園市審計處長莊瓊林指出,桃園市府歲入、歲出預算執行產生短差,近3年度預算執行率逐年降低。

尤其是人事費用比重仍偏高,造成可支配的歲出資源受限,排擠其他施政計畫。

針對桃園航空城公司部分,審計處認為,桃園航空城公司負責招商及資產活化,但營運虧損擴大,沒有積極拓展業務增加營收及未妥善運用現有資金,亟待改善。

市府人事處指出,桃園市103年度總決算不包括原鄉鎮市公所,如果納入12個區公所(不含復興區)人事費,比率為44.56%,相較於各直轄市平均值47%,桃園人事費比率較低。

至於104年度本府人事費支出占總預算比率則為43%,明年度比率預估為42%,顯示財政穩健,人事費比率反而逐年下降,並沒有因為人事成本影響建設。

「桃園航空城目前的確還處在開發及統合各單位階段」,航空城公司表示,桃園航空城目前仍在聽證階段,如同研發期間不會有收入一樣,必須完成開發,才可能有收益,他們現在著眼重點在確立未來的目標及方向。

桃園航空城公司說,桃園航空城公司為長期開發的公司,現在不做,以後不知會如何,雖然目前處於虧損狀態,但未來一旦完成開發,將創造7兆元經濟效益還有30萬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