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0

台塑大樓將都更 傳臨時總部設內湖

#政策 #台塑 #都更 #內湖 #商辦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位在敦化北路上的台塑大樓已有40年歷史,目前都更程序持續進行中,未來將在何處設置可容納4300名員工的臨時辦公處成為一大課題,原本規畫在林口興建臨時大樓的計畫,卻因捷運機場線工程延後,只能繼續留在台北市找尋棲身地,最近外界傳言,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位在內湖,美孚建設旗下的「T‧CBD」企業旗艦總部商辦大樓。
 
位在敦化北路上的台塑大樓。(翻攝自Google Map)
 
台塑大樓(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台塑集團為了因應敦化北路的都更案,原本計畫斥資60~80億,要在林口自家土地上蓋臨時辦公大樓,等到敦化北路大樓完成都更後,臨時大樓可轉交給長庚醫院使用,但此計畫卻因為捷運機場工程延宕而被迫打消念頭,改由繼續留在台北市尋找臨時辦公大樓。不過最近外界盛傳,台塑集團可能會先租下內湖的商辦大樓來安置這4300名員工。
 
除了有消息指出台塑臨時總部可能選在內湖外,甚至更接點名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位於內湖美孚建設的「T‧CBD」商辦大樓,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企業旗艦總部商辦案,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該地面積共約6.7萬坪,共有五棟,其中一棟相當符合台塑臨時辦公處的需求。
 
對此,台塑集團則在三立新聞中低調回應表示,目前對於臨時辦公室的時間、地點都尚未決定,一切要等都更案的環評程序都通過,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討論。未來台塑臨時總部將落在何處,將受外界持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