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台中七期商辦 總銷上看600億

#商辦大樓 #標售案 #政策 #物業管理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達新工業位於台灣大道的「七期地王」標售案,改寫七期商用土地新高價,為台中商用不動產注入強勁撐盤動能!2020年已知包括聯聚、豐邑、中悅、興富發等重量級建商,都規劃於七期推出A級商辦大樓案,總銷金額預估超過600億元,七期商辦推案量創新高可期。
 
其中,興富發建設在台中七期推出A級商辦大樓最為豪氣,近幾年已陸續推出鼎盛BHW、NTC國家商貿中心、CBD時代廣場,以及位於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最新的「台中TOP1環球經貿中心」共4棟商辦大樓,總銷金額超過400億元,近10年平均每年推出1萬坪商辦,顯示興富發對台中商辦市場的興趣濃厚。
 
台中七期近幾年指標土地成交案一覽台中七期「中信金控金融大樓」只租不售,每坪租金在1,200-1,300元之間。圖/曾麗芳
台中七期近幾年指標土地成交案一覽台中七期「中信金控金融大樓」只租不售,每坪租金在1,200-1,300元之間。圖/曾麗芳
 
事實上,近年來因為貿易戰,促使大批台商返台購地與投資設廠,帶進充沛的資金,吸引建商爭相購置土地增加庫存量,2019年單是七期的土地就有近200億元的交易金額;其中,豐邑建設去年1月從親家建設手中購入市政路與河南路口、總面積廣達2,493坪土地,成交總金額高達66.5億元,換算每坪單價266.7萬元最受矚目。
 
豐邑建設總經理邱崇?表示,在七期已陸續推出「豐邑A8市政核心」與「豐邑市政都心廣場」兩棟商辦大樓,無論銷售率或是出租率同樣亮眼。因此豐邑對商辦市場頗具信心,位於七期市政路與河南路口的土地,預計今年推出A級商辦大樓,總銷金額初估超過250億元。
 
此外,聯聚建設繼七期新市政中心頂級豪辦「聯聚中雍大廈」大受好評後,預計今年第四季再度於七期朝富路推出第二座頂級商辦「聯聚中匯大廈」,規劃坪數在100坪左右,總銷金額約125億元。
 
七期商辦的買氣與出租率同樣表現亮眼。有台中最貴豪辦稱號的「聯聚中雍大廈」,每坪單價達55至70萬元,創下台中頂級豪辦單價新高。單是億豐工業就大手筆砸下逾8億元重金、買進3個樓層6戶,以及某大戶以10億餘元、買入4個樓層共8戶,占了近兩成的產權,手筆驚人。
 
此外,中信金控委託大陸建設規畫打造的「中信金控金融大樓」,位於惠中路與市政北七路口,採取只租不售的方式,在產權單一具完全主導性的前提下,引進完善物業管理,吸引許多重量級客戶進駐,商辦租金行情每坪介於1,200至1,3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