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6

都市物管時代 郭紀子:整建、維護很重要

#政策 #都更 #物業管理 #老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要加速老舊社區整建維護,政府恐怕必須先推動老舊社區成立管理委員會。根據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調查發現,集合住宅管理組織籌組與運作方面,1995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頒布前的老舊社區,沒有成立管理組織或管理組織運作不佳的佔73%,老舊社區若遲遲未成立管理委員會,政府相關政策自然難落實。

政府推動都更應該整建維護與改建雙向進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老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說,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是社區最高決策機構,重大議案需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表決通過,而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超過384萬間,這些老舊社區80%以上從來沒有開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老屋健檢要由管委會申請,或者對於沒有管理組織的社區要整合一半以上所有權人才能提出申請,政策落空當然事屬正常。

他表示,依據《都市更新條例》都市更新是指在都市計畫範圍內,實施重建、整建或維護,目前國內產官學的都更方向,似乎認為都更就等於拆除重建,這是對都更莫大的誤會。郭紀子建議,因老屋拆除重建面臨整合不易的困境,政府不如因勢利導,強化「整建」、「維護」,也同樣能達到都更條例的初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