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83

捷運老公寓成都更地雷? 帥過頭遭打臉

#中古 #都更 #公寓 #捷運 #東門站 #基地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沿著捷運買房,都更真的無望?先前投資客帥過頭曾指出,軌道行經的舊公寓深度、高度皆受限,基地上最多只能蓋3層樓。不過,都發局則表示,應視基地情況而定,最近才有軌道上方基地剛通過都審,總計可蓋16層樓。
 
捷運東門站人潮洶湧,附近也有不少老公寓都在等待都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東門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旁的舊公寓不能買」日前帥過頭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中指出,若基地底下有捷運軌道經過,即使是4層樓公寓都更,也別想蓋到20層樓,頂多只有3層。
 
帥過頭表示,以北市東門站周邊公寓為例,住戶雖然已經拿到補償金,但房子拆掉後只能蓋3層樓。房仲指出,通常地基下方有捷運軌道經過,對都更會有些影響,若又是位於巷弄內,容積率也會有差。
 
不過,根據TVBS新聞報導,北市都發局主秘張明森表示,應就基地個案情況來看。像是位於東門站旁的建案基地,儘管新蘆線軌道從基地底下經過,依舊不受影響、通過都更審查,將可興建地上14層、地下2層的建物。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建議,投資的都更宅最好靠近大馬路,不要位在巷弄內;而建物樓層數越低,未來可分回的樓地板面積越大,且戶數少也可降低都更整合的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