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8

危險海砂屋 都更卻遇店面阻饒

#政策 #海砂屋 #都更 #黃金地段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柯市府下令列管整建海砂屋,一名住在海砂屋大樓的住戶出面指控,1樓屋主為持續出租店面,遲遲不願配合都更,就算年罰36萬也沒在怕,但其他住戶卻得飽受漏水、水泥剝落,甚至鋼筋外露之苦。
 
住戶控訴海砂屋店面屋主阻重建(翻攝自TVBS新聞YouTube)
海砂屋阻重建(翻攝自TVBS新聞YouTube)
 
通常位在黃金地段的老舊房屋或海砂屋,建商會較早主動洽談並協助整建。儘管這棟海砂屋就位在帝寶斜對面的精華區,但有屋主卻為了自己的私利,繼續將一樓店面出租賺錢,甚至向建商提出誇張的價碼以阻礙都更。
 
住戶代表陳姮君接受TVBS新聞採訪時說,「店家要求租金乘以20年,6000多萬吧,不只是獅子大開口,這是狂人大開口吧!」
 
就算屋子已被鑑定有危險,屋主仍然不顧其他住戶的生命安全,完全不願配合,對於一年36萬的罰則也在所不惜。
 
按照現行法規,除非陽台掉落,或是結構嚴重受損才能強行拆除,但現在屋子外表只有磁磚剝落,無法能強制要求屋主立即重建,這也讓1樓屋主有恃無恐,其他住戶只能在住的提心吊膽的環境中,期待1樓屋主改變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