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6

危樓擁黃金地段 重建路遙遙

#危樓 #都更 #重建 #黃金地段 #地方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位於捷運淡水站對面的東來大廈,地下室天花板鋼筋嚴重鏽蝕,每逢下雨,磚牆也會片片剝落,一不小心就會砸傷人;但因地點好,店家們不願遷離,重建之路遙遙無期。社區管委會日前掛出紅布條,除提醒路人小心安全,也持續與店家協調,盼今年爭取建商挹注資金。

東來大廈位處淡水學府路與中正東路口,鄰近捷運淡水站、淡江大學,地理位置良好,吸引不動產、餐飲店、診所、超商、手機通訊店等12間店家進駐,也有原住戶租房給學生,賺取租金。

幸福里長李宗燦指出,大廈啟用迄今僅25年,但因氯離子含量過高,造成建物容易破損,只要一下雨,外牆磚塊就會剝落,近年曾有3至5次砸傷人或車的紀錄,所幸未釀成重大災害。

另在地下室停車場的天花板混凝土嚴重剝落,住戶還特地自製第2層天花板,防止砸毀汽車。社區管委會主委徐泳濤表示,去年6月經市府工務局列管為海砂屋,社區積極與住戶討論重建事宜,但卻處處碰壁,主要是店家或房屋出租的租賃問題,有店家私下透露,「這裡是黃金地段,當然捨不得搬」,令他無奈。

徐泳濤上月在大廈外牆張貼「本棟政府認定危樓,請注意安全」紅布條,除提醒路過民眾小心行走,也展示重建決心。他說,該棟81戶中已有8成同意重建,目前將持續與店家們協調,若爭取到9成住戶同意,就有建商願意以都市更新辦理拆除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